发表人:区新闻中心浏览次数:172次发表时间:2017-08-22

 

   8月21日上午,市政协主席贾桂梓带领市政协委员就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助推生态文化旅游发展深入朔城区进行调研。市委常委、朔城区委书记张立新,市政协副主席谭建国,区委副书记、区长庞明明,区政协主席史宝元,区政协副主席赵子平及政协部分代表参加调研。






                                                                                            在神头镇调研
  贾桂梓一行先后深入朔城区神头镇、南榆林乡进行实地调研。在神头镇,贾桂梓实地查看美丽乡村旅游工作推进情况。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介绍,详细询问工程进展情况。她充分肯定了神头镇党委、政府提出建设“一山一河一街一路”的发展思路。她说,神头镇历史悠久、古迹众多、交通发达、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希望各级各部门要群策群力、齐心协力,把神头这一历史文化名镇打造成朔城区乃至朔州市的一张靓丽的文化旅游名片。



                                                                                         在南山生态治理工程调研
  在调研南山生态治理工程过程中,她对朔城区委、区政府在治理过程中付出的艰辛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实施南山生态综合治理工程,功在千秋,利在长远。要把它作为一项重大民心工程来抓,坚持保护优先和自然恢复为主的原则,通过实施生态修复和自然补给,持续改善和治理其周边生态环境,努力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环境。她要求,持续治理和改善环西山、南山地区生态环境,形成市区西南部百公里生态走廊,要坚持治标和治本相结合,统筹推进和分步实施相结合,集中整治和长效治理相结合;要统筹考虑周边乡镇和村庄,把实施生态环境治理工程与加快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发展现代农业结合起来,与加快农民脱贫致富、发展休闲旅游结合起来,努力实现农民富裕、环境优美、经济发展。她说,朔城区的干部们在生态建设工作中做出了艰苦卓街的贡献,为我们的城市增添了越来越多的美景,这一点值得我们政协工作人员以及委员们肯定和学习,希望通过此次实地调研查看,委员们能更加深入地了解朔城区的建设,用更强的责任感贡献出更多更好的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