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做好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切实改善农村环境卫生,9月13日、14日,朔城区组织各乡镇(街道办)、区直单位负责人对全区42个村级活动场所的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情况进行现场观摩并点评,对前一阶段各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行了一次全面、彻底的回头看。区委副书记、区长庞明明,区委副书记孟维君,副区长高峰参加观摩活动。

在窑子头村观摩

  观摩团一行先后来到南邢家河、后寨村、三青梁村、井儿上等42个村级活动场所,通过听汇报、实地查看的形式,就农村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情况进行了现场观摩。每到一处,各村支部书记针对前一时期本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行现场讲解,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同时明确下一步工作目标。由观摩团针对各村的道路、房前屋后、沟渠池塘等区域的环境卫生情况进行现场点评,总结各村工作成效,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相互交流中学习经验。

 

在三青梁村观摩

  自全区农村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各乡镇(街道办)按照集中整治行动实施方案要求,齐抓共管,广泛动员,全民参与,因村制宜,制定措施,建立制度,实现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工作经常化、规范化,彻底整治垃圾乱倒、污水乱泼、柴草乱堆、农膜乱飞、广告乱贴等影响人居环境的问题。 

在东庄村查看香紫苏生长情况

  庞明明要求,此次现场观摩是对大家思想上的大统一、认识上的大提高、经验上的大交流、能力上的大检验,各乡镇(街道办)要以“两学一做”为契机,以全区环境卫生整治为平台,认准差距,查找不足,全员参与,共同治理,创建优美和谐的农村人居环境。通过此次现场观摩点评,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抓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严格执行区委区政府的部署与要求,全力打好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