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5日下午,全省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召开。区领导庞明明、王建军、温素琴、陈钊、梁耀文等在朔城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庞明明在朔城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工作站位,增强整改工作自觉性。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整改落实的极端重要性,从转型发展的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整改落实的现实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中央第二环保督察组的反馈意见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推动整改落实见人见事、见效见果,以环保整改倒逼促进我省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要把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的一次检阅;作为践行新发展理念,推进绿色发展的倒逼机制;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进人民群众福祉的实际行动。要强化整改措施,全面落实整改任务。把整改工作与转型综改、当前重点环保工作、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好模式,进一步提升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制度化、科学化水平。要狠抓责任落实,确保整改工作实效。各级各部门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以钉钉子的精神,从严从实从细狠抓落实,压实整改责任,加强督查督办,健全问责机制,强化宣传报道。要以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为契机,自我加压,举一反三,强化措施,持续发力,努力以环保倒逼转型发展,促进我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推动我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切实使山西的绿色多起来、山川美起来、生活质量高起来,以生态文明建设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庞明明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督察整改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切实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和环境质量改善工作。要继续抓好环保问题整改;要扎实做好环境保护综合整治工作;要要紧盯工作任务,聚焦重点难点,紧紧围绕大气、水、土壤三项工作,突出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要努力完成空气质量改善指标;要强化督查,严肃问责,保持斗志,振奋精神,扎实做好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