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0日是烈士纪念日。上午,朔城区在塞北革命烈士陵园举行公祭活动。600多名市、区两级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师生代表、驻朔官兵代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表达对革命先烈们的无限哀思和无限敬仰。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振亮,市委副书记郑红等市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出席公祭活动,市领导田东主持公祭仪式。

 

公祭活动现场

      朔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庞明明及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出席公祭活动。

 

公祭活动现场

     清风寄哀思,翠柏传敬意,塞北革命烈士陵园一派肃穆庄重。上午10时许,公祭活动拉开序幕。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全体人员肃立、脱帽,向烈士默哀;随后,少先队员们唱响了《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伴随着《献花曲》的奏放,礼兵抬着花篮缓步迈上台阶,向烈士敬献花篮;市领导、驻朔部队代表等在花篮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花篮缎带。

 

参观塞北烈士陵园

     郑红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在为革命事业中英勇献身的朔州儿女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沉痛的哀悼!向烈士们的家属表示亲切的慰问!向在朔州大地上一直以来为继承先烈遗志、弘扬烈士精神做出突出贡献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说,缅怀先烈,纪念烈士,既是为了珍视历史,祭奠先烈,更是为了继承传统,鼓舞斗志。市、区两级广大干部群众要学习和传承革命先辈们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敢于牺牲的精神。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政治定力,牢固树立“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继续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要牢记宗旨,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要履职尽责,敢于担当,按照省委实现“两个持久”的目标,扎实工作、勇于创新、攻坚克难,为我市推进“两大任务”,走出“五条新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活动现场

      公祭仪式后,与会领导和人员还瞻仰了烈士纪念碑,参观了塞北烈士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