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秋、国庆两节到来之际,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倡导“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气,9月29日,区文明办组织地税局的志愿者们赴光荣院开展了“喜迎两节、情系革命老前辈”志愿服务活动,为革命老前辈送去月饼、奶制品等慰问品,表达对他们的问候和祝福。

 

座谈交流

   活动中,志愿者们走近革命老前辈,与老前辈亲切的交流谈心,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倾听老前辈讲述革命故事,回忆那段烽火硝烟、枪林弹雨的峥嵘岁月。据悉,光荣院的革命老前辈,平均年龄接近80岁,都是退伍、复员的革命老军人,都为民族独立和民族解放事业做出巨大贡献。其中,姚大爷曾先后参加过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今年已是87岁的高龄,回忆那段革命岁月时,姚大爷依然思维敏捷,声音洪亮,记忆犹新,为现场的志愿者们再现了革命前辈艰苦奋斗、危难关头视死如归、历经坎坷仍坚定信念的历史画面。

 

送慰问品

   通过此次活动,使革命老前辈切实感受到了温暖和关怀。他们纷纷表示,中秋前夕给我们这些老革命同志送来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体现了区委区政府对我们的关怀,让我们这些老人能在光荣院安享晚年。志愿者们也表示,到光荣院里看望老人,让他们感到很开心,以后会继续参加这样的社会志愿活动,传承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