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0日上午,朔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庞明明就环保、安全生产、农业产业化经营等工作现场办公,副区长陈钊、高峰及区环保、安监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在同煤集团大兴煤站现场办公 

  庞明明一行先后深入到同煤集团大兴煤站等地,按照中央环保督察组对全区环保工作的督察整改意见,要求同煤集团大兴煤站积极做出整改;据企业负责人介绍,按照要求煤场内装置了防风抑尘网、粉煤覆盖网,均已符合环保要求,并安排洒水车每天定期洒水抑制扬尘,环保工作取得了实际成效。庞明明就同煤集团大兴煤站环保及安全生产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详细汇报,就下一步工作进行规划部署。调研组一行还前往下团堡乡长头村聚民专业合作社,查看了规模化辣椒的种植情况,对农业产业化经营情况详细了解。合作社的负责人介绍道,实现产业化经营以后,当地农民的收入由从前的每亩2000元增长到4000元,翻了一倍。

   

  在下团堡乡长头村聚民专业合作社现场办公 

  庞明明指出,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为我们生产和发展提供了必需的资源和条件,现阶段需要通过各种方式达到有效率的治理污染水平,各部门要预先采取措施,避免或者减少对环境的污染和破坏,提高解决环境问题的效率。对已经造成的污染,按照中央环保督察组对全区环保工作的督察整改意见,尽快治理、积极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