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在朔的省人大代表在朔城区开展专题调研,了解我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特别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工作情况。省十二届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云龙带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明、副市长王志刚,朔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杰,副区长高峰一同调研。 

   

  在七里河综合治理工程调研 

   

  调研中,代表们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围绕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朔州等工作,先后深入七里河综合治理工程、朔城区神头镇等地进行了实地视察,并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代表们认为,这次专题调研重点突出,让大家更好地了解到了我市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及生态综合治理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看到了我市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发展态势,深受鼓舞和启发。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加强学习,对调研所掌握的情况进行认真地分析和梳理,进一步规范、完善议案、建议,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为促进富民强市发挥积极作用。 

   

  在神头镇调研

  冯云龙在调研中指出,开展专题调研是代表依法履行职责的重要形式,是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方式,也是代表提出高质量议案和建议的重要基础。希望代表们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积极投入调研,立足当前实际,放眼全市发展,更多地了解情况,提出切合实际、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充分反映民意,为推动全市乃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