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5日上午,全省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朔城区委书记张立新,区委副书记、区长庞明明,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冯维新,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董达,副区长高峰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朔城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区领导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 

  

  

  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治理的重要意义。站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重大战略部署和重大目标要求的高度,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开展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认真抓好专项治理各项任务落实。把握规律特点,抓住治理重点,用好四种形态,着力提高专项治理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政策性,对落实工作责任不利的单位和个人,导致扶贫领域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突出的,要严肃追究有关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责任;明确工作责任,合力推动实施,确保专项治理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工作统筹,强化宣传引导,强化纪律作风,认真落实“三实”要求,推动脱贫攻坚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不断增强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确保全省脱贫攻坚成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以扎实地工作成效向人民群众交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