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9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立新主持召开朔城区清洁能源替代工作推进会,就全区清洁能源替代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庞明明,副区长陈钊以及环保、住建、下团堡乡、南城街道、北城街道、北旺庄街道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立新讲话

  张立新就下一步全区清洁能源替代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清洁能源替代工作不是一个单纯的环保、民生问题,全区各级各部门在思想认识上要把清洁能源替代工作上升到政治高度,作为当前的一项头等大事来抓,全力以赴加以推进;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进一步强化应对措施,成立督导组,建立完善“日研判、日通报、日总结”制度,切实推进清洁能源替代工作,要突出改炕、改暖等重点工作,多渠道多形式探讨研究,有针对性地强化措施;要坚定不移地推进清洁能源替代工作,进一步完善机制,加强部门联动,加强燃煤管控,强化宣传力度,加大督促检查,以实际行动为市区大气环境持续改善作出应有贡献;要严格重视安全问题,牢固树立“质量为先,安全第一”的理念,严把安全生产关、施工质量关、产品检测关,全程监督工程施工,确保质量安全和施工安全。

   

  庞明明讲话

  

  

  会议现场

  庞明明指出,清洁能源替代工作是环境保护的一项重要组成部分,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举措,分量很重,任务很重,要多措并举、突出重点,合理组织安排,切实做好清洁能源替代工作;要进一步厘清责任,明确全区负责禁煤、改炕、改灶、改暖以及统一组织、管理、联络、服务等相关事宜,要求各乡镇街道建立“书记、乡长挂帅、分管副职专抓、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划片包户”的责任机制;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对不重视、不积极主动、不能如期完成任务的部门及相关责任人加大问责力度,切实抓好清洁能源替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