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5日上午,市委常委、朔城区委书记张立新,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黎明、朔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志岳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强农村法制宣传、预防化解社会矛盾、推进依法行政、深化司法体制配套改革等方面工作深入到神头镇吉庄村、神头镇、富甲工业园区等地进行调研。

   

  在神头镇调研

  

  

  在神头镇吉庄调研

  调研中,大家详细了解基层综治维稳、网格化服务管理、司法所建设等情况,就影响和制约基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矛盾化解等突出问题与一线政法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调研组要求,要加强普法宣传教育,积极开展“以案说法”、进村入户宣讲和法治文化进院落、法治宣传进家庭、法治知识进头脑、法律服务进农村等行动,引导村民依法反映合理诉求,积极化解社会矛盾;要重视矛盾纠纷源头预防和排查化解,加强人民调解工作,避免小纠纷引发大矛盾,用法治构筑和谐的安全网;要以服务民生为方向,精准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科学合理划分网格,让网格更加精准,管理更加高效;要推进综治信息化建设,由市区统一搭建“数据有效整合、需求智能响应、管理高效对接、服务精准到位”的智慧管理服务平台,基层重点抓好实际应用。同时,要大胆探索基层社会治理的有效模式,以社会稳定为目标,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要以目标责任为导向,加强政法综治维稳队伍建设;要注重整合基层综治维稳员、网格员,加强基层治保调解队伍建设,建立考核激励机制,加强业务技能培训,确保基层组织在综治维稳工作中的作用得到有效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