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3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庞明明就区乡医疗卫生机构一体化改革推进情况进行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伟、副区长梁耀文一同调研。

 

在区第二人民医院调研

      庞明明先后深入到区第二人民医院、贾庄乡卫生院、贾庄乡北曹村卫生室、卫计局等地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在贾庄乡卫生院调研

      调研中,每到一处,庞明明都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就该卫生院医疗卫生机构一体化改革推进完成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在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

 

在贾庄乡北曹村卫生室调研

     座谈会上,卫计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全区医改整体推进情况,部分区乡卫生院负责人结合自身实际就落实推进医改各项任务分别做了发言。庞明明说,朔城区作为2017年全省首批县乡医疗卫生机构一体化改革试点区,各项工作可以说蹄疾步稳,推进有力,新型区乡医疗卫生体系基本形成,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初步建成,分级诊疗制度逐步健全,“三医联动”稳步推进,初见成效,就存在集团制定的方案和办法还没有真正进入实施阶段,信息化建设还处在推进阶段,双向转诊还没有达到改革预期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一定要认真对照改革目标任务,逐条梳理,逐一解决,真正把改革的各项任务推进好,落实好。

 

座谈会现场

     就持续推进好改革各项任务,结合调研的感受,就进一步做好这项改革工作,庞明明指出,推进区乡医疗卫生机构一体化改革的任务仍然艰巨繁重,各级重视、社会关注、群众期盼,我们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的工作作风、严谨的工作态度,明职责、抓推进、重执行、见实效,加快走出一条符合医改要求、切合全区的改革之路。

 

座谈会现场

     庞明明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强化工作措施,注重部门协作,提升服务质量,严格督查考核,及时解决改革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强化工作考核,层层传导压力,定期通报进展情况,真正形成齐心协力抓改革,全心全力惠民生的良好氛围,真正把这项民生工程抓实抓好,以实际成效推动朔城区医疗卫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