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1日上午,市委常委、朔城区委书记张立新深入张蔡庄乡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就基层党员干部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张立新宣讲

    在报告会上,张立新围绕十九大会议及其报告的重大意义,从大会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刻解读。

   张立新表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的历史上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和划时代影响的大会。党的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工作的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十九大报告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宣讲现场

   张立新指出,乡村干部处在基层一线,既是抓落实的中坚力量,更是做好群众工作的直接参与者,一定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做到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党员干部要共同学习、共同努力,共同认真贯彻落实,做到深刻领会主题,永远不忘初心;坚定政治方向、时刻维护核心;把握时代主题,增强奋斗决心;坚信科学理论、坚定前进信心;坚定从严治党、永葆先进之心,让十九大精神在基层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广大乡村干部纷纷表示,张立新书记所作的学习辅导主题突出、形象生动,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对准确理解和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区委的安排部署,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振奋精神、务实进取、担当作为、奋力拼搏,用心用力抓好农村产业结构调整、美丽乡村建设和基层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发展业绩彰显新气象、展示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