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庞明明就朔城区重点工程项目进行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促进项目更好更快发展。副区长高峰,区林业局、环保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调研。

 

 现场调研

   庞明明一行先后深入恢河综合治理工程和滋润乡农业产业观光园等项目进行现场办公。每到一处,庞明明比照项目规划图纸,听取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项目规划方案、设施设备、和项目推进等情况,同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办公,当场提出切实性指导意见。

   在恢河综合治理项目现场,庞明明针对项目规划建设的景观带工程强调,恢河治理是一项综合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作为,加强联动、密切配合,合力打造 “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动人景观;建设施工单位要务求实效,按照“节约、美观、生态”的原则,注重细节,对景观建设、绿化美化进一步优化设计,确保成功。

 

查看图纸

   在滋润乡大霍家营村,庞明明与山西新大象养殖集团、山西泰禾信生物有限公司负责人就即将建设的养猪场、农业观光园项目进行详细交流。在了解了项目的投资规模、农牧结合方式、生态养殖情况和标准化养殖现状等情况后。庞明明指出,党的十九大对农业农村工作高度重视,明确提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报告中“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工作部署,为我们做好三农工作指明了方向、注入了新的动力。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做大做强园区化这个载体和平台,充分发挥其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鼓励企业大力发展农业生态循环发展模式和现代观光农业园项目,特别是要在农牧结合、产城融合上下功夫,通过建立 “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畜牧废污处理链,最大限度地减少了畜禽污染,认真做好项目规划和计划,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切实搞好要素保障,实现种植业、养殖业、旅游业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