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9日下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立新就中小企业创业基地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在朔州市鑫诚集团中小企业创业基地调研

     调研中,张立新来到了朔州市鑫诚集团中小企业创业基地,详细了解该创业基地负责就基地建设情况,并与部分入驻企业负责人热情交谈,认真听取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情况介绍与大学生创业企业的运营发展情况。

     张立新说,当前,我们已经进入经济发展新常态,一个“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浪潮正在我区掀起,创新创业正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大学生是创新创业的主力军,希望广大青年大学生抓住当前国家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好机遇,以开阔的视野、敏锐的思维和特有的蓬勃朝气投身到创新创业的实践中,不断增强创新创业本领,提升创新创业的能力和水平。

 

调研现场

     张立新要求,创业基地要不断完善孵化基地的管理服务水平,建立功能齐全、布局合理的创业孵化服务机构,通过对创业者进行指导、培训和帮助落实优惠扶持政策等服务措施,促进提高创业孵化的成功率,同时,中小企业部门要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注重解决结构性就业矛盾,鼓励创业带动就业,提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农民工多渠道就业创业,完善政府、工会、企业共同参与的协商协调机制,构建和谐劳动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