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7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立新深入“城中村”走村入户检查清洁型煤替代工作。副区长陈钊,区环保局及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陪同。

  

  

  现场调研

  张立新一行先后深入北城街道办事处小村、南城街道办事处南街村的型煤发放点和居民家中,实地查看清洁型煤发放工作及使用情况。在型煤发放点,张立新向工作人员仔细询问了型煤发放情况,并要求要做好推广使用清洁型煤的宣传工作,提高广大居民对改善大气环境质量的认识。随后,张立新随机来到居民家中,查看型煤发放及使用情况,向居民详细了解清洁型煤的具体使用感受。

  

  

  在居民家中调研

  

  

  现场调研

  张立新对北城街道办事处和南城街道办事处迅速行动,加班加点,周密安排部署、创新工作方法,积极实施清洁型煤发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在“城中村”开展清洁型煤替代工作,对改善居民生活条件、降低散烧燃煤排放污染、改善空气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居民取暖清洁型煤替代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广泛宣传,为村民普及相关知识,让他们认识、接受、积极主动参与到型煤替代工作中;要加强监督,全面有效、深入系统地推进型煤替代工作;要健全工作机制、推动型煤替代工作长效化,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