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5日下午,朔城区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立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庞明明等区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出席,法检两长及各部门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

 

张立新讲话

   会上,张立新传达骆惠宁书记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庞明明传达楼阳生省长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传达贯彻上级重要会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及要求,并对全区经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卫东作春节、元宵节系列活动准备情况汇报。随后,按照省、市两级部署的“送温暖、献爱心”社会捐助活动安排,四大班子领导举行集中捐款仪式,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心中。

 

庞明明传达会议精神

    张立新强调,刚刚闭幕的省委经济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引领,认真总结2017年全省经济工作,深入分析经济形势,研究2018年经济工作,对全面推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大部署,为我们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增强了信心。特别是省委书记骆惠宁和省长楼阳生的重要讲话,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为做好全省2018年经济工作确立了总体要求、重大原则和推进举措,对于全省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奋发有为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特别是骆惠宁书记和楼阳生省长的重要讲话精神,一心一意谋发展、脚踏实地抓落实,全力推动中央、省委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在全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刘卫东作汇报

 

会议现场

    张立新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不断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持把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贯穿始终。要准确把握我省发展由“疲”转“兴”的重大转折和宝贵经验,准确把握将供改与综改结合起来这条经济工作主线,准确把握建设“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三大目标赋予转型综改新的目标定位,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切实抓好新兴产业培育、现代农业提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等工作,坚定不移走好转型发展之路。要认真对照中央和省委关于经济工作的目标要求、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紧密结合全区实际,逐项细化、深化,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努力开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