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6日下午,市委书记陈振亮在朔城区调研,了解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精神情况,以及朔城区经济社会发展存在的困难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立新,副市长王志刚,区委副书记、区长庞明明,副区长陈钊等一同调研。

 

陈振亮讲话

  陈振亮先后深入南邢家河棚改及建设旅游风情小镇项目部、草莓种植大棚、水上风情乐园、滑雪场,实地调研城中村改造项目及旅游风情小镇建设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张立新讲话

  2018年,朔城区将重点抓好六项工作。坚持以强化政治保障为中心,着力建设基层党建先进区;以推进转型项目为抓手,着力建设新兴产业集聚区;以深化转型综改为引擎,着力建设改革创新领先区;以提升城市品位为目标,着力建设城乡发展宜居区;以壮大设施农业为主导,着力建设现代农业示范区;以改善民计民生为根本,着力建设公共服务优质区。

 

 

 

在南邢家河调研

  陈振亮对朔城区近年来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朔城区在上一阶段的工作中承受了压力,做出了贡献,稳定了大局,为全市工作稳定向前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朔城区知难而进,积极采取有效办法措施,推动社会发展,对全市经济起到了比较重要的支持作用。上一年度GDP总量达到245亿,占全市GDP总量的近四分之一。在环保工作方面,朔城区配合中央省市环保督查组关停大量小煤窑,推动城中村煤改气、煤改电工作,打响蓝天保卫战,同时在维护整个城市建设管理秩序、打击私搭乱建、拆迁改造等方面做出明显贡献。朔城区是市委、市政府所在地,信访维稳工作任务重、压力大,在艰苦的努力下营造出秩序井然的环境,为全市稳定发展的大局提供了基础。这些成绩的取得,与朔城区广大干部群众的团结战斗,区委班子坚强有力、四套班子精诚团结是分不开的。

 

座谈会现场

  他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持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的思路要求,大力学习弘扬右玉精神,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活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结出硕果。要增强忧患意识和紧迫感,认真查找差距不足,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推动经济更好更快地发展,切实提升朔城区在全市的首位度和在全省中心城区的排位。要紧紧围绕省委三大目标定位,抓住“转型项目建设年”机遇,按照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围绕“2+7”产业布局,着眼区域特点,突出城市经济,把握转型方向,找准发展定位,聚焦产业重点,加快转型升级,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改善群众生活,增加经济收入。要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巩固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要牢固树立全局工作一盘棋思想,进一步理顺市区两级的事权,共同做好城市建设和管理工作。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肃整治侵害群众利益行为,持续转变作风,优化发展环境,扎实推进政治生态持久风清气正。要办好民生实事,扎实做好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安全保卫、护林防火等重点工作,让全市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