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9日上午,朔城区开展节日市场安全检查活动,副区长温素琴、梁耀文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到辖区内部分加油站、饭店、菜市场、超市等地进行检查。

 

在百福时尚地下超市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到西关加油站、百福时尚、日福隆菜市场、昆仑人家等地,每到一处,温素琴、梁耀文都详细询问安全附件是否及时校验、安全相关应急救援预案是否完备、加油站运输安全、食品原料来源、生产加工、销售等情况,工作人员对其消防措施、安全通道、销售的肉、米、面、油、水果、饮料和酒类等商品的粗精加工、食品标签、合格证、保质期及食品进货、经营情况等内容进行逐一检查。

 

在西关加油站检查 

 

昆仑人家检查 

     检查组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采取有效措施把各项安全管控措施落实到最基层;要继续组织开展节前和节日期间的安全检查,加强对人员车辆密集场所、公共聚集场所及重点行业领域的隐患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抓好整改落实,限期整改到位;要加强风险警示,特别是火灾风险、安全生产风险;要抓好应急值守,保持信息畅通,提高事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及时有效开展应急救援和处置;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确保节日期间安全形势平稳,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