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高键带领市环保、住建、工商、公安等部门负责人,深入城中村、小区、社区和沿街商铺等,就春节期间禁燃禁放工作在朔城区进行检查。市委常委、朔城区委书记张立新,副市长张天茂,朔城区副区长赵向诚一同检查。

 

在北邢家河村检查

 

在府南小区检查

 

查看侦查燃放烟花旺火的无人机

 

   高键一行先后深入到北邢家河村、北旺庄村、府南小区、西兴街小区、家和苑小区、怡东路沿街商铺等地进行实地检查。每到一处,高键都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禁燃禁放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禁燃禁放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同时对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进行慰问。 

 

 

在居民家中检查

 

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消防官兵

   高键指出,开展禁燃禁放工作是市委、市政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的重要举措,是积极回应市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大决策。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持续深入开展“禁燃禁放”专项行动,进一步提高重视程度、加大工作力度,重拳打击违规行为、铁腕整治突出问题,全力以赴打赢禁燃禁放攻坚战。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亲力亲为,切实抓好禁燃禁放工作的关键节点,全面开展点面清查,严密堵控源头,及时发现和劝阻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等行为。要广泛宣传,深入发动,使禁燃禁放工作进一步深入人心,提高群众知晓度和参与率,切实营造“人人知道禁放、人人参与禁放”的浓厚氛围,力争实现春节期间零燃放,为全体市民营造欢乐祥和、文明安全的节日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