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6日上午,朔城区人民政府召开第18次常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庞明明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建军,副区长温素琴、陈钊、梁耀文、高峰参加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董达列席会议、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良繁、政协副主席庞承先应邀参加会议。

 

庞明明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动员大会精神,全省“两会”精神,省委农村工作暨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全省转型项目建设年暨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试点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陈振亮书记在朔城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全市作风整顿动员大会精神,研究关于大学生村官分流转岗有关事宜,研究讨论《朔城区汽车客运站建设项目实施方案(讨论稿)》。

 

会议现场

      庞明明强调,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相关单位和乡镇、街道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要积极开展安全排查和信访稳控工作确保我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扎实开展干部作风整顿活动,充分认识开展整顿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开展作风整顿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精准发力。相关部门要对全年的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要强化担当,压实责任,主动作为,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扎实有效推动各项工作,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过硬的工作举措、可喜的工作业绩彰显作风整顿的新成效;要提早做好春耕备耕工作。组织涉农部门和乡村干部积极主动投入到春耕工作中,积极协调农资经营户储备、调运农业物资,多渠道发布、宣传农耕信息,及时为农民提供信息服务和技术指导,农技人员要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科技培训;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和生态建设工作,进一步靠实责任,层层落实任务,对林区进行24小时不间断的全天候监测,确保火情早发现、早控制、早处置;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农村工作暨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全力以赴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在全区贫困人口基本实现脱贫的基础上,更加注重特色产业扶贫和贫困人口增收。认真落实产业扶贫各项政策,根据产业扶贫名录企业实际,选择带动能力强、社会贡献大的产业扶贫项目,帮助企业发展,带动贫困户增收;要高度重视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把环保督察整改作为践行“两山理论”的具体实践、弘扬“右玉精神”的重要途径、倒逼转型发展的关键举措,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扎扎实实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对照督察意见,切实把问题兜起来,把责任扛起来,制定切实可行的具体工作方案;要及早做好区“两会”筹备工作,相关部门要精心准备好相关材料,扎实抓好各项准备工作;要深入开展大调研活动,相关人员要深入基层,深入乡镇、街道和企业、农村、社区,积极了解民情、掌握民意,解难事、办实事,并按要求做好调研记录,为更好地推进工作提供第一手资料,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进一步充实全年工作盘子提供强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