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伊始,万象更新。3月3日上午,朔城区将区委工作会、经济工作会、农村工作会暨2017年度“双先”表彰会“四会合一”,对2017年全区经济社会转型发展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并对2018年全区工作进行集中安排部署,确保全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立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庞明明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李全胜宣读《区委、区政府关于二O一七年度先进集体和模范个人的表彰决定》并组织颁奖,区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以及各乡镇、街道、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张立新讲话

 

张立新为模范个人颁奖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庞明明主持会议

 

李全胜讲话

   会议指出,2017年是我区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是爬坡过坎、负重前行、合力攻坚、砥砺奋进的一年,也是各项工作重点突出、协调统筹、整体推进,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大幅提升的一年。在经济社会转型发展过程中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模范个人,大会对贡献突出、成绩显著、影响面广的16个先进集体和16名模范个人予以重点表彰,对105个先进集体和195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进一步激励先进、鼓舞干劲,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全面推进2018年朔城区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为先进集体和模范个人颁奖

   会议强调,2018年是全党全国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推进改革、努力促进转型、奋力实施“十三五”规划的攻坚之年。2018年区委、区政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的思路和要求,紧扣市委推进“两大任务”、走出“五条新路”的工作主题围绕区七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坚持政治引领,深化创新驱动,狠抓项目建设,突出稳中求进,努力在增强执政本领、推动转型发展、提升城市品位、发展现代农业、实施生态建设、完善公共服务上下功夫、抓创新、求突破,为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魅力老城、活力新城、精彩朔城,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围绕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朔城区将重点抓好六方面工作:一是以从严管党治党为核心,在增强执政本领上呈现新气象。要持续强化政治思想建设,不断夯实从严治党的政治根基;要大力推进干部队伍建设,有效汇集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要切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致力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要全面加强统一战线工作,着力壮大共同奋斗的力量源泉;要不断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始终保持正风反腐的高压态势;要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有力激发推动发展的不竭动力,为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二是以优化产业结构 为主攻,在推动转型发展上走出新路径。要紧扣全省建设“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三大目标的定位要求,提升传统产业支撑力、培育新兴产业竞争力、释放现代服务业驱动力,扩展文旅产业影响力,扩大对外开放吸引力,努力走出一条产业优、质量高、效益好、可持续的发展新路;三是以统筹区域协调为基础,在提升城市品位上彰显新内涵。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和全域规划理念,大力实施基础设施“提升工程”,要大力实施人居环境“改善工程”,大力实施城市管理“提质工程”,不断提升城市品位。四是以推动乡村振兴为方向,在发展现代农业上开创新局面。要推动农业提质增效,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夯实农业生产能力基础,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不断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步伐。五是以改善环境质量为目标,在实施生态建设上打造新优势。要实施国土绿化行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升城市绿化水平,努力打造绿色宜居美丽家园;六是以保障民生民计为根本,在完善公共服务上展示新作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发展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教育、加强就业创业和社会保障,深入推进健康朔城建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化平安法治建设,守好安全生产底线,努力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加保障、更加持续,努力凝聚全部力量,为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魅力老城、活力新城、精彩朔城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