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3日下午,省水利厅厅长常书铭在朔城区调研水资源保护和利用工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高键,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立新,区委副书记、区长庞明明参加调研活动。

 

在神头镇神头泉域治理工程调研

     调研中,常书铭一行先后深入引黄北干1号隧道、七里河治理工程、恢河市区段综合治理项目、太平窑水库、神头镇神头泉域治理工程等现场实地查看,每到一处,他都认真听取相关汇报,详细了解了市、区两级防汛抗旱、水利工程建设、全面推行河长制、水环境治理、水生态文明建设等工作情况。常书铭对朔城区水资源保护和利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朔城区高度重视水利工作,结合市、区发展实际制定了思路明确、功能完善的水利发展规划,启动实施了“一山两河一湖”中心城市生态体系建设,有力促进了地方社会经济发展,让朔州这座塞外之城呈现出自然生态与现代生活相融相交的城市新貌。

 

在太平窑水库调研

 

恢河市区段综合治理项目调研 

     常书铭强调,实施水资源保护利用和生态修复治理,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远近结合,统筹兼顾,既要做好长远规划,也要抓好短期基础工作,规划和基础工作同步推进。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方针和确保水安全的指示,认真统筹好治水管水兴水、山水林田湖系统规划,突出防水治污这一重点,实现由刚性治水向柔性治水的转变,进一步丰富和创新治水思路。要紧紧抓住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国、全省高度重视和大力发展水利的机遇,紧密结合朔州自身实际,切实抓好水利工作重点,继续加快中小河流治理、河道治理、水库除险加固、生态水利、民生水利等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治理好水环境、保护好水资源、改善好水生态。要结合乡村振兴战略要求,发挥资源优势,大手笔高水准规划实施好水利风景区建设,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更好地发挥水利的基础和支撑作用。他表示,省水利厅将一如既往支持朔州水利事业发展,共同推进水利骨干工程、民生水利工程建设,把朔州水利事业推向一个新的台阶,有力增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水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