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3日上午,2018年朔城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立新,区委副书记、区长庞明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董达,副区长高峰参加会议。

 

张立新讲话

     会议安排部署了2018年全区脱贫攻坚相关工作,并就《朔城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突出问题整改方案》进行讨论、完善。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和长期性,要继续做到干劲不松、力度不减,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发扬“赶考”精神,强化“答卷”意识,对照减贫目标任务,精准发力。做好2018年的脱贫攻坚工作,要立足于“早”,对各项工作早谋划、早安排、早实施,确保扶贫项目有序推进;要立足于“实”,针对2018年的脱贫任务,摸清情况,落实措施,各相关单位要做好协调配合,把工作抓出成效;要立足于“细”,各村、各帮扶人要切实落实帮扶责任,对标补短,因户施策,精准施策。要立足于“严”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督导,把脱贫职责扛在肩上,把脱贫任务抓在手上,严格落实脱贫工作责任制,确保各项脱贫攻坚措施落地见效,全力确保实现脱贫摘帽。各单位要相互补位、统筹协调,着力抓实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以督、帮、促、比的工作作风和态度,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