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4日下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立新在朔城区张蔡庄乡、下团堡乡等地实地调研春耕备耕、春季防火工作。副区长高峰一同调研。

 

检查村民春耕备耕情况

 

在农资销售点检查

   调研中,张立新一行先后深入村民家中、农资销售点、农资生产企业等地实地查看,详细询问农业种植、农资准备、农产品市场等情况。张立新强调要做好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储备和供应,加大对伪劣产品的打击力度,确保农民权益。要加强新型经营主体培育,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种养结构,推广先进实用技术,引导大力发展优势特色产业,促进农业提质增效,乡镇干部要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民科学合理开展春耕备耕工作,实现农业生产良好开局。

  

检查春季防火工作

 

      检查公祭台建设情况

   张立新一行还深入西山生态区调研清明节公祭台建设的有关情况,详细询问了清明期间针对祭祖扫墓的具体防火措施。他强调全区已进入春季森林防火高风险期,在这个紧要时期,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尽管刚下了一场雨,也不能放松警惕,要做到思想上不能麻痹,措施上不能放松,扭转传统思想,采取各种形式进行防火宣传,要责任到人,关键区域和路口要派驻专人值守巡查,严格管控野外火源。健全应急机制,保持通信畅通,坚持24小时不间断巡逻应急值守,针对春耕生产、清明节等重点时段采取得力措施,有针对性地部署防范防控,切实强化责任落实和分工合作,严格督查问责,强化依法管控,扎实做好全区森林防火工作,坚决打好、打赢春季森林防火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