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9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庞明明就新建社区场所建设工作现场办公,解决相关问题,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董达,副区长高峰随同办公。

 

 

现场办公

   庞明明一行先后来到西街社区、滨河社区等地,详细了解了现有可利用土地面积、新建社区场所的选址意向、规划情况。在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工作汇报后,庞明明指出,社区阵地是联系党和群众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是反映社情民意、改善民生的重要平台,担负着服务群众、维护稳定的重要职能。新的社区服务中心的选址需全面考虑居民需求和交通区位等各方面因素,要坚持科学规划、用好阵地的原则,工作人员要摸清周边基本情况,结合居民组成、地域特点,根据社区工作需要和居民需求进行合理布局,着力完善社区阵地服务功能,把周边环境、配套设施、绿化工作都要做实做细,设计理念上要体现整体性、服务性,做到统筹兼顾,打造出有特色、有个性、有温度的社区服务中心。同时要建好基础设施,更好地方便群众生产生活,努力打造服务功能完善、居民安居乐业的新型社区。相关部门要进一增强责任感和主动性,认真筹划社区建设工作,主动搞好各方面的衔接,协调解决建设中面临的问题,高标准按时完成新社区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