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1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立新就春耕备耕、春季防火、信访维稳等工作深入利民镇调研。 

 

询问农资储备供应情况

  在山西农贸集团朔州分公司利民销售站,张立新详细询问了农业种植、农资准备、农产品市场等情况。他强调要做好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储备和供应,确保农资市场稳定,要加大对农资伪劣产品的打击力度,确保农民权益;要积极引导农民改变种植习惯,调整种植结构。加强农业标准化技术培训与推广,指导农民应用农业标准化技术,科学使用农药、肥料等投入品。

 

了解本土藜麦产品

    在郭家窑村晋西北农副产品开发有限公司,张立新查看了该公司生产的藜麦籽、藜麦面、藜麦酒等系列产品,了解该乡镇藜麦、黄芪、香紫苏等作物种植面积、市场销售情况。他指出,要打造本土知名品牌,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农民发展优势特色产业,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农民收入增加。

 

询问森林防火情况

  在儿女山卡口,张立新与正在巡逻的护林防火员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工作内容、巡逻范围、防火措施等。他指出,要高度重视春季防火工作 ,切实保护来之不易的森林资源,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责任追究制度,真正将防火责任、人员、宣传、机具和火源管理落实到位,实现森林火灾零发生。

 

  调研春耕备耕情况

   在镇政府,张立新深入了解党建活动场所、村级活动场所建设、应急场所建设、农村红白理事会等情况,并与乡镇党员干部座谈。座谈会上,张立新详细了解利民镇各部门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利民镇作为一个村多人少、地广人稀的乡镇,要着力解决村庄空心化问题,稳步推进并村工作;要加强乡镇纪律作风建设,加强主体责任;要深入贯彻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突出抓好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努力塑造乡村发展新面貌;要进一步调整优化种植布局和品种结构,推动农业提质增效,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要全力做好乡镇信访维稳工作,依据法律和政策,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及时化解矛盾,为建设更加宜居宜业宜游的魅力老城、活力新城、精彩朔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

 

与利民镇班子成员座谈

   张立新强调,要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层层传导压力、传导责任,克服困难,从严从实抓落实,认真总结基层党建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抓好氛围营造、阵地建设和学习方法,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创新,不断提升全镇基层党建工作的整体水平;要进一步推动制度落实,强化教育管理,特别是做好值班值守工作;要进一步坚实担当,把扫黑除恶与信访维稳结合起来,坚决予以打击。希望利民镇干部班子要继续鼓起精神做好工作,继续保持换届以来团结一心、共同努力奋斗的工作作风和不断创业、创新的精神风貌,在巩固原有工作成绩的基础上,认真反思,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工作中来,奋力担当有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