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9日,朔城区召开全区统战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骆惠宁书记在朔州调研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以及全区“两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全区统战工作,部署2018年统战工作任务。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周翠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翠英讲话

   会议要求,全区统战工作要按照牢牢把握一条主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一个中心(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进一步巩固深化“六大行动”,扎实推进各领域统战工作取得新进展。要认真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巩固统一战线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以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为平台,抓好多党合作,做好政党协商的组织和落实,继续加强政治引领,支持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促进能效发挥;要以培养选拔为机制,抓好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大教育培训力度,促进力量汇聚;要以服务引导为主题,推动非公经济“两个健康”发展,加强非公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引领,促进工商联作用发挥,开展以商招商,以项目招商活动,助推全区招商取得更大成效;要以和谐稳定为根本,认真稳妥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加大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宣传和贯彻力度,发挥宗教界在促进社会和谐中的积极作用;要提升党外知识分子特别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水平,开辟统战工作新领域;要以强基固本为抓手,着力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强化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统战干部民主协商、教育引导、联谊交友等能力,真正把统战部门建成“党外人士之家”,统战干部变为“党外人士之友”。

 

会议现场

   区统一战线领导小组成员,各乡镇(街道)统战委员,各民主党派主委,区工商联兼职副主席,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区委统战部、区宗教局、区工商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共计80多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