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1日上午,省食药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征在朔城区就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监管、食品药品检验检测工作、食品药品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等情况进行了走访调研,副市长田东、副区长梁耀文一同调研。

 

在南城街道办事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站调研

      冯征一行先后来到南城街道办事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站和部分药品销售企业,实地查看了解药品检验、监管、销售等情况。

 

在南城街道办事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站调研 

 

调研现场

     冯征指出,食品药品产业发展不仅是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保障广大群众饮食用药安全的坚实基础,服务好食品药品产业发展始终是食药监管部门的职责所系、义务所在,各级食药监管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至上、严字当头、服务为先”的理念,在严格监管的基础上助力食品药品产业做大做强;监管部门要对食品企业进行普查,建立大数据平台,实现监管信息化、精准化;同时,基层监管站要继续提升队伍专业素质能力,提高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水平,切实保障群众用药安全,不断增强群众对药品安全的满意度;药品经营企业要切实履行好药品安全第一主体责任,加强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全方位全过程筑牢药品安全“防火墙”;要提升创新力和竞争力,实现企业转型升级,为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坚实的产业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