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7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庞明明先后深入南山生态综合治理二期现场、南榆林乡青钟村,就生态建设、春耕备耕等工作进行深入调研。副区长高峰一同调研。

  每到一处,庞明明与相关负责人亲切交流,认真询问了解生态绿化工程进度、农资储备与春耕备耕准备工作。

  庞明明指出,南山生态综合治理二期工程对于改善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加快经济社会发展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要大力发展生态林、经济林、风景林、林下经济带,搞好规划,以生态带动旅游,打造生态与旅游相融合的新业态,为全区人民营造一个优美的生态环境。眼下正是春耕备耕时节,相关部门单位要主动谋划、加快行动,积极推进春耕备耕工作,力争打好农业生产第一仗。要做好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储备和供应,确保农资市场稳定,加大对农资伪劣产品的打击力度,确保农民权益;要积极引导农民改变种植习惯,调整种植结构。同时,加强农业标准化技术培训与推广,指导农民应用农业标准化技术,科学使用农药、肥料等投入品,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