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云龙带领财政等部门负责人来到朔城区,深入到部分包联的省市重点工程项目及帮扶的“百户优势企业”进行调研。 区委副书记、区长庞明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良繁,副区长梁耀文一同调研。  

     冯云龙一行首先来到朔州老城售楼中心,听取老城整体工程介绍,详细了解住宅小区面积、户型、销售等方面情况。他指出,要从供需两端发力,优化市场环境,完善市场调节机制,精准掌握目前住房需求的主要群体,找准方向、创新方式,加大购房支持优惠力度,平稳化解房地产库存;要依托朔州老城资源优势,组织开展多种文化旅游活动,结合实际,进一步开拓文化旅游新方法,促进旅游与文化、商贸、房地产销售深度融合,互利共赢。

     在山西特信环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调研时,冯云龙详细询问了解朔州市、朔城区工业数据分析系统和企业电子商务平台运营情况,希望企业尽快完善更新,向“大数据”平台发展。冯云龙指出,信息产业不能好高骛远,要根据朔州实际情况,建设运营具有朔州特色的产品平台;要加快推进资源整合,引导全市以及各县区农业、陶瓷、旅游、新兴产业等电商企业集聚,从“单兵推进”转向“融合发展”,加强与电商经营业户沟通联系,及时解决电商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互动合作,形成合力;要加大与大型电商平台对接,深入挖掘、认真策划运营一批朔州特色产品“上网上热点”,寻求销售市场,通过电子商务把产品卖向全省和全国,助推朔州经济产业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