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8日上午,朔城区举办农业扶贫助农成果推介会,副区长高峰参加推介会。

     此次推介会以朔州市晋西北农副产品开发有限公司的藜麦系列农产品为主。

     推介会上,高峰与参展商详细交谈,深入了解参展产品的生产、加工和销售情况。

    高峰要求,各企业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提高特色农产品的知名度,在深加工、产业链延伸方面继续下功夫,打造具有市场影响力的特色优质农产品;相关部门单位要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优势特色农业产业打造等方面为企业发展牵线搭桥,促成合作,推动全区现代农业发展,帮助贫困农民早日脱贫增收。

     据悉,朔州市晋西北农副产品开发有限公司,注册资金壹千万元,总资金1.4亿元,位于朔城区利民镇及周边农村种植藜麦,种植面积10000亩,年产藜麦300万斤。该公司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立足贫困山区,运用“公司+农户”的产业扶贫模式,带动农民致富,以“一带一路”的实际宣传推广销售办法建设“中国新藜麦之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