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全省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工作推进会在太原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抓好整治民生领域腐败、扶贫领域腐败、涉黑涉恶腐败三项重点工作,着力推动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向纵深发展,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立新在朔城区分会场收听收看并作讲话,区领导庞明明、李全胜、史宝元、冯维新、何志岳、董达、魏良繁及各乡镇职能部门负责人共计120余人参加。 

 

 

张立新讲话

 

会议现场

    张立新强调,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刻不容缓,通过此次会议,省委提出了三个“严惩不贷”三个“坚决追究”,对我们在座的党员干部来讲领会深刻,振聋发聩。朔城区经过多次研究部署,方向措施明确,责任分工到位。要求各级各部门不等不靠,同步推进。根据会议要求,区委作为一线指挥,乡镇担当突击队,县、乡两级党委、党组承担主体责任,县、乡两级纪委、监委要冲锋陷阵,短时间内迅速行动,拿出战果,形成震慑。整治范围包括开展民生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引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个领域,从四个方面下功夫。希望大家迅速行动起来,和我们的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三个建设要求、扶贫脱贫攻坚工作要求、营造“六最”营商环境紧密结合起来。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工作为契机,督促我们干部的精神风貌焕然一新,纪律作风更加坚挺。杜绝形式主义、狠抓工作落实、推进全区各项工作进展有全新突破。各级党委、党组和纪委、监委责任重大,在座的各位干部身负重任,希望各级各部门以身作则,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权责明确,狠抓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