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8日上午,区政协主席史宝元一行深入滋润乡调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并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乡党委书记谢刚从党建、重点工程推进情况、春耕、扶贫等工作作了汇报。史宝元主席指出:当下农业农村工作发展面临一个非常好的契机,要不断压实基层党组织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深化农村综合改革、改善保障民生的责任,积极招商引资,不断壮大集体经济,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政协副主席张沛银对当前脱贫攻坚、三基建设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随后,史宝元主席一行深入里沿疃和罗疃村进行了实地调研。在里沿疃村级活动场所,史主席详细了解了农村党建、乡村清洁工程等工作情况,并提出合理化建议。在贫困村罗疃村,史主席一行深入田间地头,实地调度精准扶贫工作。今年,乡党委、乡政府积极为罗疃村的牧草种植合作社争取资金80万元建设储草棚一个,同时由水利局为该村申请滴灌工程,以确保1500亩的苜蓿收到良好效益。目前,罗疃和里仁两个贫困村,通过组建专业合作社、推广光伏发电扶贫项目等措施,全乡脱贫攻坚工作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