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8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立新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及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卫东传达了《朔州市涉朔网络舆情处置工作细则》和《关于加强全市新闻发布工作的通知》精神。

  

张立新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当前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各单位各部门要抓好贯彻落实,继续学在深处、干在实处,结合自己工作实际,学以致用,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效。要高度重视互联网建设和发展,建设网络良好生态,发挥网络引导舆论、反映民意的作用,相关部门需进一步完善相关的工作机制,规范组织流程,强化责任意识,对网络舆情做到早发现、早处理,加强网络舆论引导,一定要守好网络舆情的主阵地,同时按照要求,做好朔城区的新闻发布工作,加强学习,完善相关工作制度,提高新闻发布质量,做到敢于发声、善于发声、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为朔城区转型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刘卫东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