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9日下午,朔城区2018年招委(扩大)暨高考安全工作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庞明明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区领导李全胜、何志岳、刘卫东、杨成清、魏良繁、刘志秀、徐生荣、梁耀文、张建荣、赵子平、庞承先参加会议,副区长梁耀文主持会议。

   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朔城区2018年高考、中考准备情况,宣读了《朔城区2018年高考实施方案》;传达了省招考中心《关于加强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考务管理和严肃考风考纪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

 

庞明明讲话

   就做好全区高考安全、保密和组织工作,创建公平、公正的高考环境,庞明明强调,各相关部门和各单位要提高站位、立足大局,切实增强高考工作的责任意识,把抓好高考工作上升到政治的高度、以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高度自觉,扎实做好高考各方面工作,确保2018年高考各项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实施;要明确主体责任,各部门单位和领导干部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原则,切实承担起考试安全的政治责任,齐抓共管,全力以赴实现“平安高考”;同时,各成员单位要层层签订目标管理责任书,层层传导压力,环环压实工作职责,通力协作,密切配合,细化任务,建立和落实“齐抓共管,联防联控”的工作机制,严格监督检查,确保高考安全管理无缝隙、无死角、无漏洞。考前,要做到“四必查”,即安全保密制度必查、网络信息安全必查、部门协作机制必查、标准化考点运行情况必查;考试期间,要对安全保密、考务管理、安全保障、综合治理考试环境等情况进行综合检查,要加强管理,严肃考纪,坚决维护招生考试的公平公正。    最后,庞明明指出,高考工作只有原则性、没有灵活性,要选用好各类工作人员,加强考务工作人员作风教育,把好考试环节的各个关口,服务好全体考生和家长。

 

会议现场

   据悉,2018年,在我区参加高考人数为8916人,其中文科2957,理科5959人。全区共设考点9个,考场298个,考务组14个。文科3个考点,99个考场,4个考务组。其中区一中24个考场,1个考务组;区二中50个考场,2个考务组;区三中25个考场,1个考务组。理科6个考点,199个考场,10个考务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