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1日下午,朔城区召开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动员会,深入贯彻乡村振兴战略,按照省市关于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全面安排全区2018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行动起来,努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全区农业农村工作健康发展。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立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庞明明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李全胜,副区长高峰参加会议。全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领导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各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全区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重点整治村等150多人参加会议。

 

张立新讲话

  会上,李全胜传达全市美丽乡村建设朔城区现场推进会精神,宣读朔城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领导组名单;高峰就2018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进行具体安排部署;北旺庄街道、神头镇、下团堡乡、福善庄乡、张蔡庄乡负责同志分别上台进行表态发言。

 

庞明明讲话

  就进一步开展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张立新强调,开展农村环境集中整治行动事关乡村振兴、惠及千家万户,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区上下一要思想认识再提高。深刻认识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坚决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是打造美丽乡村、提升农村生活质量的现实需要,是优化发展环境、促进经济转型的有力抓手。二要工作任务再明确。各级各部门要明确目标任务,注重整体规划,把握工作原则,坚持政府主导、群众参与原则,坚持乡镇牵头、部门配合原则,坚持集中整治、长效管理原则,探索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巩固来之不易的整治成果,使农村的环境始终保持干净整洁,让广大群众能够长期受益。三要保障措施再加强。要强化领导整体推动,强化宣传广泛发动,强化责任层层带动,强化督查有效促动,以今天会议为起点,马上行动起来,着眼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更高目标,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推进整治工作,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努力为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魅力老城活力新城精彩朔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李全胜讲话

 

会议现场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庞明明强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几代人的共同努力,各单位和部门一要精心组织,迅速启动;二要合理规划,建有特色;三要简化程序,注重实效;四要营造氛围,形成合力;五要督导考核,奖补兑现;六要统筹兼顾,恒久发展,尽心尽力,尽职尽责,为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