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6日上午,朔城区2018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动员暨培训会召开。省派巡视检查团团长、山西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陈宏林,区委副书记、区长庞明明,区委副书记李全胜,省派监督检查员领队、山西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赤新生,市派朔城区巡视检查团副团长、朔州市教育局正处级督学王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良繁,副区长梁耀文以及省、市、区巡视监督检查员,各考点主考、副主考以及监考人员和考试工作人员共800多人参加会议。区委副书记李全胜主持会议。

 

陈宏林讲话

   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宣读了《朔城区2018年高考实施方案》;宣读了朔城区招生考试委员会《关于加强普通高考招生考试考务管理和严肃考风考纪工作的意见》。

 

庞明明讲话

  省巡视检查团团长陈宏林就做好我区今年的高考工作,他希望广大考务人员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牢固树立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高考期间的各项工作,在高考期间严格按制度、程序办事,为高考创造良好的环境。

  

李全胜主持会议

  就组织实施好今年的高考工作,庞明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新时代高考工作的重要意义。全体工作人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高度自觉,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大力度,把高考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为广大考生营造优良、公正、公平的考试环境,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要压紧压实责任,全力做好高考工作的组织实施。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职责担当,强化岗位培训,强化应急管理,把高考工作做得扎实到位。要坚持依法治考,筑牢守紧高考工作的安全底线。围绕考试组织程序“零失误”、作弊行为“零容忍”这一目标,严格考试管理。要严格试卷移交手续,严格考生入场检查,严格考试过程的监督检查,严肃考风考纪。

 

签订责任状

  庞明明希望,全体工作人员要充分认识做好高考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依法治考意识,以更加严格的措施、更加过硬的手段,坚决打赢2018年高考这场硬仗。

 

会议现场

  会上,梁耀文作动员讲话,并代表区招委与各考点主考等相关人员签订责任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