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6日下午,副区长陈钊会见爱德林智慧能源研究院(山西)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金洛俊一行,就朔州市生活垃圾衍生固体绿色智慧能源燃料项目进行对接。区城建、国土、环保、市容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陈钊讲话

     朔州市生活垃圾衍生固体绿色智慧能源燃料项目,总投资2.5亿元,占地面积130亩,总建筑面积18963平方米,年产15万吨固体燃料块,生活垃圾衍生固体绿色智慧能源燃料技术代表了垃圾处理的新方向,可以改变目前国内以填埋为主的传统垃圾处理方式,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可以有效推动朔州市的转型升级与可持续发展。

    陈钊对爱德林智慧能源研究院(山西)有限公司一行来到朔城区表示真诚欢迎。他说,生活垃圾衍生固体绿色智慧能源燃料项目启动是朔州市、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大事,也是期盼已久的好事。绿色智慧能源燃料项目采用国际先进技术,可以做到百分之百无填埋物,新生固体绿色燃料可代替煤炭成为新的然料,可打造中国首个集绿色光能、绿色垃圾处理,是资源综合利用的环保项目,更是实现城乡垃圾集中无害化处理的民生工程,项目建成投运后有效改变市、区生活垃圾简单填埋的状况,在无害化处理的基础上变废为宝,实现减量化、资源化,对推进全区生态文明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表示,朔城区会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服务,统筹安排、精心规划、倾心建设,推动项目尽快投产达效,实现互利多赢,共创美好明天。

 

会议现场

     金洛俊非常感谢朔城区对项目的关心支持,表示会进一步加强与朔城区的沟通对接,推动项目尽快上马,为朔城区转型发展、资源利用、生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