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5日下午,朔城区召开2018年禁毒工作暨禁毒人民战争“三年攻坚战”动员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我区近年来禁毒工作成绩,分析新时代禁毒斗争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安排部署全区禁毒人民战争“三年攻坚战”相关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庞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赵向诚主持会议。

 

庞明明讲话

   庞明明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禁毒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责任担当,清醒认识我区当前禁毒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突出工作重点,依法从重从快集中打击各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深入开展打击毒品犯罪专项行动,切实加大禁种铲毒力度,建立健全社区解毒康复工作体系,严格易制毒化学品的管控;要深化毒品治理,努力推进禁毒示范城市建设和各项重点整治工作;要突出源头治理,切实增强全民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要强化组织领导,建立专群结合的禁毒队伍,有效推动责任落实,为打赢禁毒人民战争“三年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

 

赵向诚讲话

  庞明明强调,“形势逼人,挑战逼人,使命逼人”,全区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振奋精神,锐意进取,合力攻坚,扎实工作,掀起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不断开创全区禁毒工作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签订责任状

  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赵向诚要求,要强化学习,提高认识;细化措施,抓好落实;加强领导,抓好督导,确保禁毒人民战争“三年攻坚战”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现场

  会上,区教育科技局、区民政局、南城街道办事处、小平易乡、福善庄乡等负责人依次作了表态发言,司法局、卫计局、林业局等禁毒委成员单位与区政府签订了责任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