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9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庞明明带领水利、环保、城建等部门和相关乡镇、街道办负责人,就推进全区“清河”行动进行现场办公指导,副区长陈钊一同办公。

  

在七里河刘家口枢纽段实地了解情况 

     庞明明先后来到七里河刘家口枢纽段、朔州格瑞特实业有限公司、刘家口集运站晶鑫制砖排污口、恢河城南污水排放口、七里河胡家窑段、七里河村南段、恢河神头段、神头西影寺段等地,实地察看河道清理、污水排放整治、企业排污口封堵、河道两侧垃圾清理等工作进展情况,详细了解各乡镇在清河行动中采取得措施、工作亮点、推进情况,进一步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推进工作。

 

查看企业排污口封堵 

 

在朔州格瑞特实业有限公司现场办公指导 

 

恢河城南污水排放口现办公

 

在七里河胡家窑段 

 

在恢河神头段 

     庞明明要求,各级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办事处要充分认识桑干河水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狠抓各项整治工作的落实,将桑干河“清河行动”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狠抓七项攻坚清河行动;各乡镇、街道办事处要互相多沟通,多交流探讨,取长补短,各部门要落实工作责任,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合力,统筹解决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倒排任务、倒逼工期,确保按期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整治任务,围绕“浚河、控污、固堤、绿岸、增水”的目标,因地制宜采取防护措施,开展河流堤岸建设和两侧岸线绿化工作,同时,加快推进相关项目建设,让桑干河成为利民、惠民的水保障,造福一方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