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0日上午,市委常委、朔城区委书记张立新深入到七里河段、恢河段“清河行动”治理现场,就全区“清河行动”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区委副书记、区长庞明明,区领导冯维新、何志岳、刘卫东、陈钊、高峰、高耀君等一同调研。

 

在七里河刘家口枢纽段现场指导 

       全市清河行动启动以来,朔城区集中行动,共出动各类机械1300多台次,目前已清理河道13.1公里,倾倒垃圾29.2万方,打击沙场19处,拆除违建2处,取得较好效果。

     张立新先后来到七里河刘家口枢纽段、刘家口大桥、朔州格瑞特实业有限公司、恢河城南污水排放口、污水泵站、七里河胡家窑段、七里河村南段、恢河神头段、神头西影寺段等地,实地查看了解河道清理、污水排放整治、企业排污口封堵、河道两侧垃圾清理等工作进展情况,听取负责人情况汇报。

 

恢河城南污水排放口现场指导 

 

调研指导 

 

在污水泵站 

 

在七里河村南段 

 

实地查看 

 

在恢河神头段现场指导 

     张立新要求,相关部门单位、乡镇负责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市委六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围绕“突击一个月、攻坚一百天、决战2018年、巩固提升至2020年”的总体要求,扎实开展七大清河攻坚行动;要在现在治理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围绕“浚河、控污、固堤、绿岸、增水”等内容,加强部门单位之间的协调配合,强有力地推进“清河行动”,为“清河行动”的开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要克服松劲情绪和临时思想,一如既往保持良好的工作态势,全力排查各种水隐患,全力做好为首都供水保障工作,全力改善桑干河沿线人民的人居环境,让桑干河真正成为造福一方百姓的水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