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庞明明来到朔城区下团堡乡孙家嘴村回访慰问贫困户,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问候,共同商讨帮扶措施。

 

慰问贫困户

     庞明明首先来到贫困户姚福家中,看到他通过光伏发电,发展养殖产业,实现稳定脱贫,庞明明表示赞赏和高兴。庞明明还细心询问了他家庭成员情况,在读的子女是否享受到了扶贫的“雨露计划”,冬闲时能没有用务工的地方等问题,并叮嘱他们要勇于面对暂时困难,努力发展生产,改善生活条件。

 

慰问贫困户 

     随后,庞明明来到李满平家中,与他亲切交谈,唠起家常,询问他“低保什么时候办下来?”“都种些什么庄稼?”“看病方便不方便?”等生产生活及帮扶工作开展等情况。鼓励他要坚定信心,照顾好身体,好好生活。走访中,庞明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全省攻坚深度贫困现场推进会和市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好万名机关干部深入贫困户跟踪回访行动,将贫困户的冷暖放在心上,要主动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积极帮扶他们发展产业,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实处。按照“已脱贫的要巩固,未脱贫的要攻坚,整体上要提升”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