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6日下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立新来到包扶村朔城区南榆林乡大莲花回访慰问贫困户。

 

亲切握手

     “您的帮扶人员是谁,他们多长时间来一次?”“您具体在那些方面得到了帮扶?”“今年种了多少亩地?”在86岁的兰瑞老人家中,张立新一边翻看着帮扶资料,一边询问老人的身体、经济、和生活状况,听到老人说,自己的生活一年比一年好,而且就靠经济林这一个产业,一年就能收入5000多元,已经实现了稳定脱贫,张立新表示赞赏和高兴。

 

询问生产生活情况

 

翻看帮扶资料

 

实地查看机井

 

看望扶贫驻村工作队 

     随后,张立新实地查看了大莲花村今年新打的机井,看望了扶贫驻村工作队,就做好下一步扶贫工作,张立新强调,扶贫干部要与贫困户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详细了解帮扶成效和发展现状,真诚听取群众对扶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填写贫困户回访情况登记表,掌握好第一手情况,对回访户要入户慰问,及时解决群众困难,同时也把党的政策及时宣传和传达到群众中;工作人员要一丝不苟的做好工作,以扎实的责任态度,严格的按照标准,推进扶贫工作顺利开展;乡、村两级党委政府要积极改善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困难群众共享农村改革发展成果,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