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6日,市委书记陈振亮在市一中新校区调研,详细了解校区规划设计、项目进展及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等,现场研究加快推进新校区建设的具体举措。市委常委、朔城区委书记张立新,副市长王志刚,副区长陈钊一同调研。

  

 

  调研现场

  陈振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市委六届六次全会作出的安排部署,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坚持教育事业优先规划、教育工作优先考虑、教育问题优先解决、教育投入优先保障,扎实推进市区新改扩建10所中小学校建设,努力办好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补齐民生短板。

  

 

  认真了解

  陈振亮指出,市一中新校区项目对于有效改善我市义务教育办学条件、实现教育均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的期盼作为工作目标,通过新建、改扩建一批学校,切实解决“择校热”、“大班额”等人民群众关注的突出问题,实现我市教育均衡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工作的实际成效回应人民群众的呼声,满足人民群众的愿望。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优化资源配置、加强统筹安排,建立协调机制、强化工作对接,明确时间节点、合理组织施工,抢抓有利时机、推进项目进度,一以贯之抓好市一中新校区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