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7日下午,市委常委、朔城区委书记张立新深入福善庄乡派出所、辛庄村司法所、公安局朔城分局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志岳、副区长高耀君、区法院院长贾新耐、区检察院检察长魏元桂等一同调研。

  

 

  

 

  现场调研

   

  张立新对朔城区公安分局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公安工作历来重要,在推动朔城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方面起到非常的重要作用,希望公安分局党委班子成员齐心协力、团结进取,做好各项工作,使公安工作再有新发展、再有新起色。 

  

 

  张立新讲话

  

 

  座谈会现场

  张立新强调,公安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十六字方针全力以赴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公安部门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方面有新举措,以担当、献身、牺牲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为朔城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做出贡献。这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度前所未有,把扫黑除恶上升到了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维护政治安全的高度,扫的是黑恶势力,净化的是政治生态;广度前所未有,涉及到重点行业、重点地区、重点领域等社会治理的方方面面,扫的是黑恶势力,推进的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力度前所未有,要利用三年时间,动员全社会力量打一场声势浩大的扫黑除恶人民战争,扫的是黑恶势力,展现的是我们党和人民雷霆万钧的气势、必战必胜的决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合力打击,既要各负其责,又要通力协作,全面形成扫黑除恶的高压态势,切实抓重点、抓难点,采取坚决手段,有针对性地打掉一批黑恶势力,同时加大对典型案例的宣传力度,用实际成效提升市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