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5日下午,朔城区在北京召开朔商朔才朔城创业招商恳谈会,并现场签约招商引资项目。

  

 

  杨志明讲话 

  在签约仪式中,共有4个项目完成签约,总引资45亿元。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参事室研究员、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原副部长杨志明,第十二届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协原副主席齐让,山西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副主任王荣,北京地质勘测设计院院长霍全明,北京联银通科技发展公司总经理翟曙春等朔商朔才代表和企业家代表共计100多人出席恳谈会。

  

 

  张立新讲话

  市委常委、朔城区委书记张立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耳东,朔州市人民政府驻京联络处主任温贵,区委副书记李全胜,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董达,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建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生荣,副区长温素琴出席恳谈会,朔城区委宣传部、发改局、经信局、国土局、区招商引资服务中心等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恳谈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庞明明主持恳谈会。

  

 

  陈耳东讲话

  

 

  庞明明讲话

  恳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朔城区宣传片》。

  

 

  观看宣传片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耳东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他说,近年来,朔州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山西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的重大思路和要求,不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摆在更突出的位置,招商引资是朔州市推动经济转型的重要抓手。北京是我国的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是朔州市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要内容,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为更好地承接北京缓解非首都功能相关专业的转移,市县两级相继制定出台了与之配套的支持政策措施,从承接加工贸易产业转移到吸引工业、农业、商贸物流、金融、旅游、信息、健康养生等产业项目,在土地、财税、产业发展、行政性收费等方面制定了出台了较为优惠的政策支持。今天朔城区举办的这次朔商朔才朔城创业招商恳谈会,为各位乡亲进一步了解家乡发展变化搭建了良好平台,提供了难得的商机,希望大家充分发挥资金、技术、人才优势,到朔考察对接、投资兴业。我们将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努力营造“六最”营商环境,全力跟进项目,竭力为项目的实施提供保障服务,确保项目尽快落地、顺利建设、早日投产,共同发展、实现双赢。

  

 

  签约仪式

  随后,市委常委、朔城区委书记张立新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朔城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举行朔商朔才朔城创业招商恳谈会,目的就是向在京的朔商朔才以及所有关心、支持朔城区改革发展的朋友们汇报家乡发展变化情况,表达朔城区委、区政府真诚的希望,诚挚邀请广大朔商朔才回乡创业、大展宏图,诚挚邀请海内外朋友、各方有志之士来朔投资兴业,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发展良策,共创美好未来。同时,重点介绍了朔城区“八大重点招商方向”:新能源产业、装备制造产业、固废综合利用产业、现代农业及农副产品加工产业、文化旅游产业、高新技术和新材料产业、现代服务业、基础设施建设。张立新真诚地欢迎企业家与各界朋友来朔城区考察观光、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恳谈会现场

  在交流发言中,杨志明、齐让、王荣、霍全明、 翟曙春、刘寅等朔商朔才杰出代表及北京经济界人士代表就朔城区经济社会发展、招商引资等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随后,杨志明、齐让、王荣、张立新、陈耳东、庞明明、温贵、李全胜、董达、徐生荣等共同见证了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