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6日,朔州市委常委、朔城区委书记张立新,朔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耳东率团赴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氢能源平台考察,并与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党委书记、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熊梦等座谈,双方就促进氢能城市建设、推动能源革命等相关项目合作进行交流洽谈。区委副书记、区长庞明明,区委副书记李全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建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生荣,副区长温素琴等一同考察。 

  

 

  

 

  在氢能源平台考察 

    氢能是一种清洁、高效、安全、可持续的新能源,是碳减排能源技术的重要研究方向之一。美、德、日、韩等国家均在氢能领域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方面启动规划和投入,我国也将氢能技术研究纳入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氢能产业协调创新平台在低成本制氢、安全化储请、规模化用氢方面拥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在氢能城市、氢能生活、氢能经济方面拥有创新发展的技术。 

  

 

  熊梦讲话 

    张立新、陈耳东一行实地考察了中国工经联的氢能源平台展示厅,详细了解了该平台发展定位、技术创新、产品研发等情况,并就氢能燃料未来发展前景、产品优势、项目合作等进行座谈。 

  

 

  张立新讲话 

    熊梦表示,朔城区有丰富的氢能资源和开放的投资创业环境,希望双方积极沟通对接,深入交流,发掘合作的广阔空间,实现互利共赢。 

  

 

  陈耳东讲话 

  

 

  交流座谈 

    张立新、陈耳东在考察中指出,氢能作为最具发展前景的新能源和驱动人类社会发展的终极能源,来源丰富、绿色环保、能量密度大、转化效率高和适用范围广。发展氢能具有现实的经济意义和长远的能源意义,希望双方进一步沟通交流、紧密对接,找到项目突破口,尽快促成氢能相关项目落地,全力推动氢能产业在朔城区快速崛起,迅速抢占市场,为加快朔城区能源革命注入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