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区委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议,就近期省委几项重要工作部署进行专题学习。市委常委、朔城区委书记张立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立新讲话

   

  会上,副区长高峰领学了《骆惠宁、楼阳生同志在全省攻坚深度贫困现场推进会上的讲话和会议总结讲话》,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魏元桂领学了《加强公益诉讼工作学习要点》。 

  

 

  会议现场

  张立新强调,脱贫工作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今年是我区脱贫攻坚工作的关键之年、决胜之年,要按照全省攻坚深度贫困现场推进会精神,进一步明确任务,层层分解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各负其责、守土有责,密切配合,加强协作,不断补齐短板,确保整改到位,加大督导力度,持续跟踪问效,圆满完成今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公益诉讼制度的建立,是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的改革任务,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的重要制度安排,全区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全面推进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支持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工作,增强参与公益保护的自觉性;检察机关要与行政机关加强对接,注意发现公益诉讼案件线索,严肃查处损害公共利益行为,宣传部门要与区检察院加强沟通对接,加大宣传力度,对典型案件、有效经验做法进行有深度、有规模的报道,形成工作合力,让检察机关新増公益诉讼职能家喻户晓,全区各级行政机关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严格做到依法行政、履职到位、规范执法,杜绝遇到问题绕道走等行政不作为的情况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