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3日,朔城区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听取脱贫攻坚的总体汇报和相关部门的工作汇报,研究部署当前和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全面分析研判形势,细化分解目标任务,从严压实工作责任,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明确的思路,更加精准的举措和超强的力度,确保今年年底考核验收圆满达标。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立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庞明明讲话。区委、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脱贫任务的乡镇书记等参加会议。

  

 

  张立新讲话

  会上,副区长高峰传达中央和省市近期关于脱贫攻坚工作一些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通报全区脱贫攻坚工作情;水利局、住建局、卫计局等6个部门汇报各自贫困退出指标任务完成情况;区扶贫开发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汇报2018年扶贫资金使用情况,并就近期开展培训事宜进行说明。

  张立新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人向全世界、全国各族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是实现全面小康目标的关键一步。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从现在开始,立即行动,夜以继日地完成任务。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提高重视程度,把时间、精力、心思运用到工作中;二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明确目标任务,强化问题导向,细化责任分工,压实责任,层层分解落实,特别是要在找短板、补差距上下功夫,严格按照标准、质量和要求按期完成任务;三要协同作战,形成合力,分工负责,齐抓共管,把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扫黑除恶、信访维稳等工作统筹推进,形成整体合力和持续动力,要以全新的工作状态,饱满的工作激情,高度的政治责任,把脱贫攻坚工作和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协同推进。

  

 

  会议现场

  庞明明对我区脱贫攻坚工作肯定,认真分析了工作形势,严肃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抓好整改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庞明明指出,一要压实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责任扛起来,将精准扶贫工作落实到村、到户,对标考核标准,不断完善工作;二要落实政策,打好脱贫攻坚是必须坚决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将中央、省、市、区的各项政策学习好、落实好;三要夯实作风,严肃工作纪律,真抓实干、勇挑重担,坚决把各项部署落实到位;四要积极迎考,进一步增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确保今年年底考核验收圆满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