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1日上午,朔城区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副区长温素琴出席会议并讲话,区财政、人社、税务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

  

  

  温素琴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五部委和省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全区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安排。要求各相关部门统一思想,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无缝衔接完成划转交接工作。 温素琴指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突出重点,切实做好前期调研,在社会保险费方面,要做到务必摸清底数,务必摸清社保机构规模配置,务必做好差异分析;要强化学习,积极开展联合培训;要加强协作,建立部门沟通机制;要立足实际,有序推进数据交接;要把握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化转工作。同时希望,在进一步的工作中,各相关单位要发扬知难不畏难、不怕吃苦的精神,准确预见此次改革面临的压力和挑战,集中力量,主动出击,团结协作,不搞变通,坚决扛牢抓实、落细落地,坚决不辱使命,不负所期。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各部门的通力合作下,圆满完成此次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交接工作。